楼琛

我是爱你的
你是自由的.

【温周】竹叶青(三)

【温周】竹叶青(三)

ooc可能有!!!温美人吐血!!

大家可以关注一下tag#温客行怎么还没吐血#!

感谢!


“阿絮……”他哑着嗓子呢喃了一声,葱白的手指扣在泥泞的地里。

“阿絮,我来了。”


“毒蝎应该短时间不敢再过来我这里找麻烦,”温客行吐掉口中的血沫,撑住旁边的一棵竹子勉力站了起来,甩干净了扇子上的泥点,自言自语道,“阿絮……现在下山应该还有医馆开着。”

男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山下走,恍惚间下山的路比上山时更加难走了。


“叩叩——叩叩——”医馆的门被急促地拍响,一阵狗吠响起。

“大半夜哪来的疯子!赶紧……”掌柜一把推开门骂道,见到眼前的人时硬生生地把后半句吞了回去。

眼前的男人仿佛是暴雨夜里出现的鬼魂,脸色苍白得几乎透明,一缕血丝染红了无色的唇,黑发粘在额角,鸦羽般的睫毛轻颤,抖落一点水汽,肩膀处的血色混着不知是冷汗还是雨水流至指尖,在站立的地方染出一点殷红。

“荆芥、干姜、陈皮、紫苏叶,手脚快点,不然杀了你。”温客行把钱袋摁在掌柜的胸前,哑声开口道。

那蝎毒太过霸道,若是全盛时期的温客行,这点蝎毒压根不会放在眼里,可关心则乱,突围时走神岔了真气,眼下蝎毒与在体内乱走的真气相互碰撞,他却分不出心思去镇压这两股力量,五脏六腑像是放在火上烤一样,疼得他几乎喊出了声。

“是……是,这就去。”掌柜两股战战,小心接过银两,很快便按照吩咐取来了药材,“这……这是药,大人拿好……”

温客行拿起药包:“知晓。”

“大人……大人不用看看伤吗?”

远行的人脚步一顿,侧头看了一眼战战兢兢站在门口处的医人。

“有人还在等我回去。”


五更天。天色渐明,雨势渐小。

温客行抹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,撑住山洞旁冰凉的石壁不住的喘着粗气,眼前一花,踉跄着差点摔倒在地。

“阿絮,我回来……”

山洞里传出夸张的的一声哈欠声,一个声音响起。

“哟,才回来,等得我可久!”

温客行的动作一顿。抬起头看到眼前的景象,眼睛瞬间就红了,他撑着崖壁,缓缓站直了身体,咬着牙低声说道。

“我刚刚就不应该放过你,把你就地杀了,好拿去剁了喂狗。”

周子舒双手被缚在身后,之前缠在腰间的软剑被扔到了一边,

“你这位放在心上的人,可让我们好找啊,”毒蝎嘿嘿一笑,“这里可够隐蔽的——”

“这肩膀上的毒,再不清理,这手就得废喽,”他有些可惜地拍了拍身旁昏迷着的周子舒,“这人的步法也够诡秘的,花我不少时间才把他治住……”

阿絮头上有血,是刚刚受的伤吗?

他那肩膀上的伤好点了吗?

风寒退了没有?

“话真多,”温客行强迫着自己不去看地上低垂着头的周子舒,眼睛盯着隐藏在暗处的毒蝎,“叽叽喳喳真没完没了,不过是一个萍水相逢的人罢了,我见他是将死之人,这才好心把他带上,怎么,你连与个将死之人交手都得打上半个时辰?”

若是打起来,自己讨不到好处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910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